首页> 气象要闻

黄南州州长要求进一步做好机场气象监测服务工作

日期:2019-10-11

10月10日,黄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一行到黄南机场拟建地(泽库县城东北18.3公里处)建设现场,考察机场气象监测服务工作,要求黄南州气象局进一步做好机场建设气象监测服务工作。

乔学智在听取黄南州气象局关于在机场选址、报批和建设中开展的气象服务工作情况后,对州气象局针对机场项目建设开展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气象部门加深对机场建设服务需求的了解,深度思考和谋划对机场建设相关工作的气象服务,努力提升思想站位,积极依托气象技术支撑,认真做好自动气象观测、预报服务等方面的长期工作,为黄南机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据悉,黄南州气象局自2015年以来,为做好黄南机场气象监测工作,已在机场拟建地建成一套9要素、两套6要素自动气象站,基本满足高原机场前期建设所需的气象监测资料,并组织气象科技人员连续开展气象监测、预报服务、资料整理、气候分析等工作,为机场选址论证等建设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气象依据。(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