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王建军书记严金海副省长要求切实做好雪灾防范工作

日期:2019-10-12

近日,省委书记王建军、副省长严金海分别在省气象局呈报的《青海省今冬明春雪灾趋势预测》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和地区切实做好雪灾应对和防范。王建军书记批示:请农业农村厅、应急厅、交通厅和果洛、玉树两州做好防范工作。严金海副省长批示:请农业农村厅及时做好饲草料调运储备工作,以防抗灾害。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 2019年前冬和2020年春季,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历年同期相比偏多,气温正常略高至偏高。2019年冬季祁连山区、玉树和果洛大部地区出现雪灾的风险度较高。

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及早部署,加强宣传,提高农牧民防灾意识,积极做好防灾抗灾准备工作,并提防大风、强降温等天气过程对牲畜造成影响,防范由于阶段性积雪、道路结冰给交通出行造成的影响,增强防火意识,做好防范工作。

随着近日全省雨雪降温天气过程的出现,我省气象服务工作冬季模式正式运行。对此,省气象局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气象服务重点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要求全力做好当前今冬明春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最大限度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刘延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