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领导慰问贫困户

日期:2019-10-18

扶贫日前夕,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陶建带领纪检组部分党员干部到对口帮扶村海东市化隆县塔加乡塔一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塔一村地处脑山地区,是一个半农半牧型藏族村,被青海省政府确定为深度贫困村。全村现有村民106户46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4户103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依靠外出务工、春季挖冬虫夏草、打散工及贩卖牛羊。陶建详细了解被帮扶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查看了塔一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道路建设;并对联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赠送了慰问金。每到一户,陶建都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日常生活情况、孩子就业上学情况、老人身体情况、农业收成情况,向帮扶对象介绍国家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结合国家扶贫政策谋划发展思路,寻找脱贫致富方式。

陶建对扶贫驻村干部工作思路、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扶贫驻村干部与当地群众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积极探索和发展适合当地的扶贫产业,为精准扶贫做出应有的贡献。(谢丰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