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果洛州领导对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19-10-18

近日,果洛州政府召开果洛州今冬明春城乡居民生产生活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要求气象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

白加扎西指出,果洛作为高寒地区、生态脆弱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发生雪灾的频率较高,已成为畜牧业生产的常态,抗灾救灾的形势十分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全州上下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用更大的精力、更科学的方法同自然灾害斗争到底,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白加扎西要求,气象部门加强大风、强降温、雨雪天气监测,提高预测预报的准确率,为防灾减灾提供科学依据,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手机短信等有效手段,及时发布雪灾预警、预报信息,提前做好应对雪灾发生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的方针,结合各地实际,从组织领导、物资供应、交通运输、信息报送等方面完善各项应急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要亲自带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主动配合,全力落实防灾抗灾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各项保障工作。(吴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