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到省气象局调研视察工作

日期:2019-10-30

图为汇报会现场。

10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带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到省气象局视察调研工作。他希望气象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部门合作,为我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省气象局,杜捷一行听取了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部署,以及青海省气象现代化建设、改革发展、气象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就加强部门合作、气象保障服务青海省重大战略工程、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杜捷指出,通过此次调研视察,对气象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气象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保障,气象部门一定要立足本职,努力提高天气准确率,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近年来,气象干部职工克服困难,主动融入,敢于担当,发扬“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我省气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气象部门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杜捷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和公共服务能力,以及生态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持续推进更好水平的气象现代化。要立足实际,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以及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加强部门合作,资源共享,形成合力,积极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引黄济宁”等重大工程,提供第一手科学决策依据,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要在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要加强党对气象事业发展的领导,以党的建设推进气象事业发展,同时,要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解决短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杜捷(左五)副主席一行在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视察参观。

杜捷一行还到青海省气象台、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参观视察。(金泉才 容锦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