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

日期:2019-10-30

10月30日,省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主持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传达了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宋秀岩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在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青海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四个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等内容。省气象局3个指导组组长分别汇报所指导单位的第二轮指导检查情况、所指导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审议并安排部署11月份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7项重点工作任务。

白海对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青海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中国气象局要求,层层压紧压实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等各方面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指导和工作统筹。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有力措施,在聚焦主题主线、提高工作质量、在融入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取得主题教育高质量成果。四是压紧压实各市州、县气象局(站)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各单位之间多联系沟通、交流方式方法、改进组织指导等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