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完成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日期:2019-11-01

10月31日,省气象局完成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共有71名内审员参与了此次内审工作。

此次内部审核工作由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组织开展,分别成立了24个审核小组,对省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7个直属单位、9个市(州)气象局、42个县级气象局的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试运行工作进行了审核。

为确保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10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首次视频会议,体系管理者代表、体系负责人、审核组长、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分别作了讲话。体系管理者代表许维俊副局长对此次内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内审工作;二是认真负责,高效完成内审任务;三是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内审工作;四是加强学习,充分理解体系内涵。

通过此次内部审核工作,一是掌握我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情况,以及评价体系建立运行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二是为中国气象局认证审核工作做准备,主要采取现场检查、抽查、询问等方式,对全省气象观测系统涉及的站网管理、运行管理、装备保障、标准质量、信息传输、质量控制和数据存储及项目建设等业务活动进行了审核。(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