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基层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工作

日期:2019-11-01

10月30日,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组织召开2019年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建设”项目中期汇报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全省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服务中心关于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观看了“青海基层防灾减灾业务平台”系统功能演示,各参会单位平台建设提出了需求及建议。

高顺年强调,一要提高对做好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关于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一本账、一张图、一张网、一把尺、一队伍、一平台”“六个一”基本能力建设的工作部署。二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要上下联动、紧密衔接,高质量推动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三要以开展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省基层综合气象业务集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重点项目在全省气象部门落地生根,切实发挥“六个一”标准化建设和服务的效益,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刘延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