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传达学习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日期:2019-11-14

11月11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主持,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局一、二级巡视员和各直属单位以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在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清海在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关于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和进展、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方案、推进气象科技创新重点措施等内容。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气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落实“两个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规划引领,深化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以数据为中心推进改革。四是创新科技与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与人才活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郭德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