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研讨会

日期:2019-11-26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5日,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研讨会在海东市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主题,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局党组书记白海与会作重要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及各州市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高顺年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青海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省局党组纪检组组长陶建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气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办理和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并指出全省气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在理论武装、政治站位、行使权力、执行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问题,从监督执纪角度提出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会议同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分组讨论。

白海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修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讲政治抓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整改抓落实,明确部门政治属性,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清单管理制度,逐级逐层细化分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与任务,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三是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持续强化党的作风建设。继续推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减存量、遏增量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四是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牢纪律意识,发挥综合监督作用,完善并强化制度执行力,为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张琪 金泉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