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果洛州气象局落实州委领导批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19-11-28

近日,果洛州委书记武玉璋在《果洛州2019年12月气候趋势预测》上作出重要批示:“请各地与州农牧、民政、应急、交通部门高度重视预报预警、抓好抓实防雪灾、火灾等工作,组织好群众生产生活。”

果洛州气象局根据州委领导批示要求,及时安排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要求各单位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今冬明春的气象服务工作上来,切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二是紧盯重大、转折性、灾害性天气过程不放松,加强值班值守、联防联报工作,增强服务敏感性和主动性,及时为党政部门提供科学的气象决策依据。三是加强预警信息管理和发布,切实发挥决策信息在气象灾害防御中的作用。四是结合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查,对存在的问题及事项强化落实整改,查漏补缺。五是加强技术保障支撑及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责任性事故的发生。(姚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