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海东市政府领导共商气象工作发展

日期:2019-11-29

图为会谈现场。

11月27日,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期间,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和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青川在海东市平安区就海东气象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体系及气象现代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凤霞及省局相关处室、海东市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李青川就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海东市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海东市是我省的农业大市,耕地面积占全省40%以上,近年来海东市各级气象部门在气象为农服务、气象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鸟成云书记给予了高度评价。海东市政府将继续加强与省气象局的交流合作,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白海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气象部门的重点工作,决策、公众等气象服务在海东市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气象部门将继续重视海东市气象工作和服务效益,在为农服务方面积极作为,切实做好农业区人工增雨和防雹等工作,并在植树造林、城市绿化及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积极作用。省气象局会结合地方发展趋势,加大海东气象业务提升和人才培养力度,希望市政府在气象工作中给予指导和支持,出台气象现代化考核评估办法,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促进海东市县级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共同推进海东气象事业稳步发展。(张琪 腾万里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