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赴青海指导工作

日期:2019-12-03

11月3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第二次赴青海省气象局指导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充分肯定了青海气象部门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就,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指导组在听取近期全省气象部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情况、省局党组成员到所在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情况及省局主题教育3个指导组指导检查情况的汇报后指出,青海省气象部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切实履行了“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准确把握节奏主线,开展深入调研,主题教育成果显著。

指导组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注意“查遗补漏”,对需要说明的事项不要遗漏;注意总结凝练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好的做法和特色亮点,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运用到推进气象服务业务工作上来;聚焦凝练检视出的问题,挖掘问题产生的更深层次原因,强化上下联动抓好整治整改;强化本部门对基层党建的分类指导,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表示,省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将认真学习此次座谈会精神,分析消化自身存在的问题,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贯通、有力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以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