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果洛州领导要求气象部门进一步做好天气监测预警工作

日期:2019-12-27

近日,果洛州政府召开果洛州防灾抗灾保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就近期雪情作了专题发言。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州长要求继续强化灾情的监测预警,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果洛州入冬以来出现6次降雪天气过程,降雪总体呈现面积广、降雪量大,积雪时间长的特点。全州总降水量为100.1毫米,较历年同期相比偏多1倍。果洛气象部门主动作为、预报准确、服务超前,共发布决策气象服务13期、积雪监测分析报告2期、中期天气预报5期、雨雪情通报4期、预警信号11期、短信7200余条。向州、县政府领导专题汇报11次,参加州、县两级防灾保畜工作会议7次,陪同州、县两级领导调查雪情13次。

白加扎西强调,气象部门和各县乡要进一步提高灾情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加大气象预报力度,提高预报准确率,为减轻灾害提供科学依据。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手机短信等有效手段,及时发布雪灾预警、预报信息,提前做好应对雪灾发生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马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