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白海局长赴海东慰问基层气象干部职工

日期:2020-01-03

图为白海(中)局长在乐都区气象局调研慰问指导工作。

1月3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一行前往海东市乐都区、民和县气象局详细了解县级气象部门基础设施建设、探测环境保护、综合业务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县(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亲切座谈,为他们送去新年祝福和慰问金。

白海局长指出,海东作为我省人口和农业大市,重大活动多、服务需求大、服务领域宽,机遇与挑战并存。他希望,一是开拓视野,紧密结合地方需求,充分运用气象现代化建设和县级综合业务改革成果,大力发展专业气象服务,以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产品,实现基础业务与科技服务“双赢”。二是持续发扬高原气象人精神,树牢发展自信,发挥县级气象部门现有的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研究型业务,为海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科技和人才基础。三是进一步完善上下游气象部门联防联报工作机制,加强预报预警及应急气象服务,创新服务方法,丰富产品内容,努力发挥气象部门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保障支撑作用。四是继承和发扬海东气象部门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海东气象事业取得新的更好成绩。(腾万里  王顺钰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