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强调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

日期:2020-01-08

为巩固拓展我省气象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近日,省气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严明2020年元旦春节工作纪律。

一是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及时做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要加强与办公、人事、计财、党建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同做好节日期间有关督导、检查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纪检机构要发挥职能作用,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紧盯“四风”新动向、紧盯易发多发问题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聚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节日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变相滥发津补贴等隐形变异违规问题;三是充分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灵活运用“四种形态”,早敲常敲“警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杨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