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我省两篇新闻作品获2019年气象好新闻优秀作品奖

日期:2020-01-15

近日,由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中国行业报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共同承办的2019年气象好新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其中,我省两篇新闻作品获得2019年中国气象好新闻优秀奖。

由中国新闻网刊发的《世界海拔最高大气本底台:在山巅测量地球温度》新闻稿获得2019年气象十大好新闻奖,并获得报刊类和融媒体类优秀新闻奖。该新闻作品主要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建台25周年为契机,通过实地采访了解,图文并茂地宣传了该台建台25周年来在大气本底基准观测、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应对气候等方面的成就,向外界展示了青海气象人默默无闻、甘于坚守的精神。另外,由中国气象报青海记者站记者在中国气象网刊发的《走,回唐古拉山上过年》新闻稿也获得2019年气象网络类优秀奖。该文以细腻的笔触写出了沱沱河气象站职工在春节来临之际,离开家,离开妻儿前往气象站值守的情景。此文最先发布在青海新闻网,并被多家媒体转载,后期《中国气象报》以头版头条刊发,社会宣传效果明显,很多读者纷纷表示对气象工作者有了更深入了解,多了几分敬意,推动了各级政府、相关单位对艰苦地区气象工作者的关心。

2019年气象好新闻评选活动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成就”为主题,旨在鼓励广大社会媒体新闻工作者更加关注气象事业发展。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科普宣传中心高度重视社会媒体优秀气象新闻的遴选推荐工作,多方协调沟通,向活动组织者保质保量推荐了优秀气象新闻稿件,确保在评选活动中取得良好成果。(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