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西州政府领导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新要求

日期:2020-01-19

1月17日,海西州政府副州长阿英德一行到州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参观了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平台、气象影视平台,听取了海西州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介绍,并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阿英德表示,海西州气象局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气象科技融入各行各业,提升气象工作科技含量,打造高水平、高科技的气象服务新模式;紧盯全省“十四五”气象规划对海西工作的要求,做好规划落实工作,编制海西地方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在未来气象站点的布局谋划上考虑现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气象观测的新要求,在农牧区增加中微型观测站,补充小型无人站,做好探测环境保护工作;加强与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联动,完成海西州气象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平台项目建设,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等信息报送;做好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精准靶向制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计划。(王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