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0-03-12

图为学习研讨会现场。

3月10至11日,省气象局召开春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和根本遵循,专题研讨贯彻落实思路、方法和举措,不断推动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局党组同志和列席会议的19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深入思考气象现代化建设、深化气象改革、建设气象强国等重大问题,结合青海气象工作实际,研究谋划提高气象监测预报服务能力、气象融入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气候变化研究、气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及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思路和有效举措,会议取得了积极效果。省局党组书记白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春季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重要,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谋划措施,成果丰硕,会议为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学习活动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白海要求,一要抓好防灾减灾,积极履行部门职责。二要抓好气象现代化建设,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三要抓好生态气象保障服务,呈现部门特色亮点。四要抓好气候及气候变化业务,为政府决策提供科技支撑。五要抓好农业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六要抓好各项改革,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张欣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