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宣传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3-16

3月13日,省气象局召开推进气象宣传科普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审定了《2020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实施方案》,对做好我省气象宣传科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出席会议,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强化联动,全面做好我省气象宣传科普工作。

高顺年指出,2019年,我省气象宣传科普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后期要继续巩固向上向好发展的态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我省气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他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气象宣传科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讲话精神,切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二是把具有气象特色的宣传融入到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总要求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中国气象局及社会主流媒体的合作,强化上下联动,发挥宣传科普中心对全省气象部门宣传工作的指导和引导作用,有重点、有节奏、有效率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四是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在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气象保障服务、气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气象现代化、加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践行职责使命,全力做好今年的气象宣传科普工作。(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