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到省气象信息中心调研指导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日期:2020-03-17

近日,省局李凤霞副局长一行到省气象信息中心调研直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并就中心机构设置及职责任务调整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中,调研组同志仔细听取了省气象信息中心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总体思路情况汇报,对中心提出的业务体制改革方向、目标定位、职责任务调整、内设机构区划布局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凤霞副局长对中心业务体制改革初步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准确领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瞄准气象信息化业务改革发展前沿科技,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气象信息化不断迈向新台阶。二是以气象信息化未来发展方向为总目标,以事权改革为突破口,找准切入点,科学制定“三定方案”,以改革推动气象信息化业务快速发展。三是大胆探索,立足长远,知难而进,锐意改革,以发展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省局“十四五”发展规划,前瞻性制定全省气象信息化发展规划。四是充分利用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对口帮扶技术、项目优势,汲取外省先进经验,做好国家气象大数据中心青海分中心建设各项准备工作,紧紧抓住难得机遇期,推动我省气象信息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就。五是以此次机构改革为突破口,完善中心工作职责及内设机构事权划分,激励职工创业进取主动性、创造性。六是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加强骨干人才培养,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梁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