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果洛州政府领导要求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3-17

3月16日,果洛州气象局负责人向州长白加扎西就冬春气象服务、森林草原防火、果洛部分地区雪灾发展趋势等气象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白加扎西对果洛州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州局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白加扎西指出,果洛州气象部门队伍建设卓有成效,预报预警服务对降低自然灾害损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气象工作从科学技术方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他要求果洛州气象部门再接再厉,按照州委、州政府和省气象局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是继续提升预报预警能力,为决策部门提供及时可靠的参考的依据,提高全州自然灾害防御能力。二是强化气象为农牧业生产服务,制定专业具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产品,为果洛特色农牧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三是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和民族团结工作,深入参与果洛全域无垃圾行动,推动全州生态环境建设。四是加强气象人才素质和业务能力培养,建设高质量的气象人才队伍。(邹丽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