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日期:2020-03-18

3月18日,海北州委州政府召开2020年度全州农牧区工作会议。州委州政府领导对海北州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气象部门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海北农牧业生产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为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

会议要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积极发挥气象行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一是做好关键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加强对各类灾害性天气的影响评估和风险预警。二是强化关键农事季节和生产环节的针对性气象服务,丰富农村灾害天气预警发布手段,拓展农牧区预警接收覆盖面,提升“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效益,发展独具特色的智慧农业气象。三是积极开展生态气象监测工作,适时科学安全高效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四是持续推进气象服务“三农”工作,大力提升气象为农服务水平。(张成祥 唐仲丽 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