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到省气象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20-03-19

3月18日,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陶建一行到省气象信息中心实地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对信息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陶建组长听取了信息中心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与科级以上干部及支部委员进行了集中座谈交流和单独谈话,详细了解信息中心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风险点以及兼职纪检员和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发挥情况等。陶建组长对信息中心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不断强化学习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武装,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明确办事程序,规范办事流程和干部行为。三是落实“三重一大”、“四资一项”管理办法,严格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着力发挥纪检干部监督监管作用。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地。五是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政治巡查、财务审计各项工作。六是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业务发展,保证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实到位,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全盘工作始终,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胡长元 梁景民 张嘉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