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白海要求湟中县局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日期:2020-03-20

图为白海在湟中县气象局业务平台调研。

3月20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到湟中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白海听取了湟中县气象局在综合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科技服务、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县气象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要求湟中县气象局切实提高气象服务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白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同时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气象预测预报水平和气象服务能力,要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对灾害性天气要做到报得准、送得出、收得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白海要求,一是立足本地实际抓住机遇、契合需求、挖掘优势,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二是加强业务建设,按县级气象现代化考评指标,高标准开展气象现代化工作,着力发展智慧气象服务,积极拓展新媒体平台发展渠道。三是强化预报预警能力和业务服务水平,提升气象服务产品的针对性、时效性,提高气象服务质量和科技含量。四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持续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和科技服务工作,发展智慧农业气象服务。(李建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