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世界气象日海东市政府与省气象局共商气象事业发展

日期:2020-03-24

图为王林虎(左四)一行在省气象服务中心影视节目制作平台参观。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当天,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副市长白万奎、马统邦一行前往省气象局参观考察气象工作,与青海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以及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李凤霞等进行座谈,共商海东气象事业发展。

王林虎一行先后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中心参观,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白海向王林虎一行介绍了气象部门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海东气象工作在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海东经济社发展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新需要,持续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气象预报预警水平进一步提升,专业气象服务能力得到拓展,气象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在人才培养和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短板和不足。省气象局将加大与海东市委市政府沟通联系,准确对接海东需求,在科技、业务、人才等方面加大对海东的倾斜力度,希望市委市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海东市气象局更大支持,共推海东气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

王林虎代表海东市委市政府对省气象局多年来持续给予海东市的重视支持和关爱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3.23世界气象日到省气象局参观调研是一次难得的科普学习机会。海东处于河湟谷地核心位置,气候变化敏感,既是青海省人口大市、农业发展大市,更是自然灾害频发、多发地区,气象灾害影响大、程度深。他指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更加深入了解了气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共同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气象现代化建设是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气象工作,将海东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纳入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为落实建设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地方支持海东气象事业发展经费投入,认真研究将气象工作纳入全市目标考核管理体系的意见建议,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协调处理好城市发展与气象事业发展的关系,积极为海东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腾万里 金泉才 赵全宁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