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多举措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0-03-30

2020年是实施《青海省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收官之年,省气象局多举措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

一是召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气象现代化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年度气象现代化工作;二是首次开展县级气象现代化考核评估工作,对接省市(州)县级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和省级直属单位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全面推动气象现代化省市(州)县建设一体化发展;三是认真落实《青海省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0年)》,对接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2020年工作要点,制定印发《青海省气象局2020年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要点》;四是认真分析气象现代化短板,针对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中信息集约化、预报预警、智能网格短时临近业务等薄弱环节,提出切实有效的对策建议,确保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杜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