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党组下发《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日期:2020-04-01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工作抓紧抓实,近日,省气象局党组下发《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2020年党建工作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

《要点》指出今年工作重点,一是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深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三是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紧密融合、相互促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五是加强道德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认真落实文明单位创建各项任务,做好群团和统战工作。(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