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组织召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座谈会

日期:2020-04-03

4月2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工作座谈会,省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省局应急与减灾处、省局人事处、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科研所、省气象服务中心、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9年省级决策气象服务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首席气象服务专家分别就担任首席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式提出意见建议。高顺年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讲政治、讲大局,切实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工作;二是不断提高把握决策服务时机和服务重点的能力,强化决策气象服务的敏感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首席气象服务专家在决策气象服务业务中的引领作用;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定期会商制度,谋划气象服务关注重点和服务重点;四是充分发挥决策气象服务各成员单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协调配合,形成服务合力,提高决策服务产品的制作效率和产品质量;五是建立决策气象服务产品考核评价机制,对前端产品制作、审签信息做好详细登记,作为一线业务人员职称评定及考核评价首席专家业绩的依据之一。(刘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