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04-07

图为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4月7日,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省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作了题为《一以贯之 坚定不移  推动青海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白海指出,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全省气象部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推进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强化政治功能,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五是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严肃执纪问责。六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白海强调,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思想引领,紧盯“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强化综合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深化思想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紧盯“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要保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定力不变,力度不减;强化作风建设,继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强化综合监督,发挥监督合力。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干部日常监督;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强化审计、财务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强化职能监督。五是强化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肃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强化制度建设,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思想堤坝,强化“不想腐”的自觉。六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握管党治党新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清单管理;推进党务纪检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金泉才 张琪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