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对推进全省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项目提出要求

日期:2020-04-07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基础项目建设,近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项目评审会议。会议对2021年-2023年期间9个州市局、省局大院和本底台的33个工程项目进行了评审论证。省气象局副局长许维俊主持会议并对我省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项目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由省建筑设计院和省气象局组成的专家组对11家单位的需求、规模、投资等进行了评审,认为在上半年工程造价定额的基础上,项目整体设计基本合理。同时,专家组对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具体要求,经过充分研讨、分析、论证,形成了整体方案,各单位根据专家意见,认真进行梳理修改,做到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投资综合效益。

许维俊要求,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的匹配关系,坚持理念引领、功能互补,做好业务用房和艰苦台站富氧环境建设的科学规划。二是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最新规范,做好整体布局。三是严格控制规模,以集约为原则,坚决杜绝浪费。四是重视前期,扎实做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稳步推进。五是加强协调,控制好工程造价管理,及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高伟录  张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