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纪检组组织召开计财及人事联席会议

日期:2020-05-12

5月9日,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组织召开计财、人事联席会议,会议以中国气象局2019年财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衔接配合为重点,就进一步加强计财、人事、纪检、审计、巡察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落实职能监管和专责监督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陶建主持。

会上,省局计划财务处通报了中国气象局2019年财务检查反馈问题及省气象局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展情况,省局人事处通报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相关要求,并对领导干部离任和审计工作的衔接配合、审计成果认定运用提出建议,审计室通报了2019年以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计财主管部门通过对中国气象局财务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分析财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对下级单位的督促检查,压实主体责任,对基层违反财务规章制度的现象和行为要及时纠正和问责,加强财务人员培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有效化解财务风险。 二是充分认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性,提高前瞻性,加强人事和审计部门的沟通,将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尽量做到审计在前,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保证审计监督的效力和效果。三是加强日常职能监管,透过现象发现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履行职责。四是党组纪检组加强日常监督,积极主动与职能部门沟通,分析问题线索,及时提出针对性建议,切实促进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有效开展。(王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