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防汛抗旱工作第五检查组赴海北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0-05-20

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开展防汛抗旱汛前检查的通知要求,5月19日,省气象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成的省防汛抗旱工作第五检查组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带领下,对海北州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检查,并对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刚察县哈尔盖镇环仓村环仓寺院小桥、沙柳河镇城北排洪渠工程建设情况以及海晏县良子水库蓄水灌溉、坝体监控维护和红河湾工业园区防洪渠道、山洪预警信息平台运行情况。此外,检查组对海晏县防汛物资设备、河湖长制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高顺年表示,本次检查工作是对防汛抗旱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各地已经积极开展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组织措施到位。他要求,一是各级政府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能够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二是加快推进防洪工程建设项目,确保在雨季来临前竣工验收,及早发挥工程效益。三是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开展河道疏浚,坚决杜绝户外和务工人员在河道河床上扎帐篷,杜绝因工程建设堵塞河道的事件发生。四是及时开展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对全州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进行排查整治。五是动员社会力量做好抢险抗灾救灾工作,及时与各工程建设单位取得联系,签订组织救援协议,确保在关键时刻联系到、用得上。(张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