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要求黄南州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日期:2020-05-21

5月19至20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李凤霞在省局人事处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黄南州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深入河南、泽库、同仁等县局和州气象局,实地检查省局重点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事业单位机构分类改革、选人用人、汛期气象服务等工作,并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李凤霞要求黄南气象部门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责任,聚焦核心职能,积极担当履职,充分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和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和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州局各项决策部署中。三是高度重视选人用人工作,选优配强科级领导干部,加强后备干部和专业人才培养。四是高度重视上级指出的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深挖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五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大对基层的监督与指导,关心基层困难,解决基层问题。六是牢牢把握省气象局“十四五”规划目标定位和州情实际,加强与地方规划部门的衔接沟通,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七是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优化岗位设置,激发人才活力和动力,加强业务人员转型技能培训,有序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八是加强智能网格客观预报技术及各类系统业务平台研发和运用,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切实做好汛期各项气象保障服务。(李威  缐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