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到省气象台调研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日期:2020-05-26

5月22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李凤霞一行到省气象台调研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省气象台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推进无缝隙精细化网格预报天气预报、云加端业务系统改造、研究型业务建设等开展了深入研讨。

李凤霞要求省气象台,一是以需求为牵引,推动实况业务融入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实现观测、预报、服务无缝隙;二是充分认识业务系统云化改造的复杂性,加强学习交流,推动智能网格预报系统、青海省多模式多要素集约化气象预报检验评估系统的云加端改造,促进业务系统建设统筹集约发展;三是立足实际做好客观预报方法研究,稳步推进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加强精细化数值模式检验业务,推进省气象台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四是调整思路、优化流程,加强灾害性天气的联防联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气象部门在局地灾害性天气监测和较低级别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中的作用,提高致灾性强和较高级别预警信号发布质量。(金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