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为省气象科研所干部职工讲党课

日期:2020-05-29

5月26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李凤霞为省气象科研所干部职工讲授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大意义”的主题党课,党课对提高全所职工的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党课主要围绕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李凤霞强调,巡察巡视制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积极探索、深入推进党建与科研业务融合发展,更好地在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为农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负巡察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对存在问题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此次专题党课及时、务实、管用,省气象科研所职工表示,要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做好巡察工作的“下半篇”文章。(申燕玲 祝存兄 赵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