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0-06-03

6月2日,省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及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局党组书记白海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许维俊、李凤霞、陶建、高顺年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时刻和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会议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精简节约、务实高效,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为青海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全力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准确把握报告中的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形势判断和发展机遇。主动聚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洪涝、火灾、地震等灾害防御,做好气象服务,提高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的要求,对标气象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人民和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重大要求,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青海实施“五四战略”,推进“一优两高”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三是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积极谋划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深远意义,把握国际、国内重大形势变化,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坚持推进气象现代化的战略定力,勇于直面困难,敢于应对风险挑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要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树立气象局是党的政治机关的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五是认真组织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省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要根据职责组织好全省气象部门学习宣传工作,把握好学习重点,部署好方法步骤,明确好学习要求,及时在全省气象部门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发挥气象官网、“两微一端”等宣传主阵地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李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