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0-07-02

7月1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主持召开省局7月份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安排部署我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汛救灾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执政为民情怀,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气象部门要把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认真对入汛以来全省重大天气过程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估,不断提升汛期气象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好预报预警的“早、准、快”作用,强化每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的监测预警服务。三是做好精细化服务,按需更新服务产品。将服务产品按需送达决策者、生产者和广大人民群众手中,充分考虑用户感受,确保服务产品发得出、收的到、看得懂、用得上。(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