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到海东市局调研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日期:2020-07-06

7月3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建一行先后到海东市气象局和民和县气象局就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人谈话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纪检工作和纪检干部履职情况,认真分析指出海东市气象部门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专题汇报后,就海东市气象部门在党建、纪检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海东市气象部门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纪检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肩负的主要职责、履职情况以及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存在的问题,对海东市气象部门县(区)气象局纪检队伍建设、纪检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陶建要求,一是市气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县(区)气象局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二是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要跟进做好巡察问题整改的监督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落实好“两个责任”,认真做好全市气象部门纪检队伍建设工作。四是进一步明确气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认真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加强与地方党建部门的沟通,争取成立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助推海东气象部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马晓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