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纪检组部署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0-07-09

7月8日,省局党组纪检组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气象部门开展以“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做表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政治信仰,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提高活动实效,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一要组织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和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宣讲、讲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读书养廉、家庭助廉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廉洁从业。二要加强典型案例剖析,深化警示教育效果,通过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强化以案说纪说法,巩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三要深化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对职工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并根据工作岗位及业务性质,开展风险教育、制度教育和提醒教育,切实营造出“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王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