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切实推进气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写工作

日期:2020-07-09

近日,省气象局副局长许维俊组织召开青海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写专题会议,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写工作。会上,省气象局计财处介绍了“十四五”发展规划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框架和分工,规划编写小组全体成员针对规划框架、任务分工、进度安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许维俊要求,一是加强组织管理。全体编写工作组成员要各负其责,认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计财处要充分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切实推进规划横向衔接协调工作;各处室要加强对我省“十四五”时期气象业务发展的谋划工作,组织相关直属单位做好规划中相关内容的编写、凝练工作。二是加快规划编写。严格按照规划编写进度,协调好规划编写和日常工作,切实推进我省规划编写进度,保质保量完成规划编写工作。三是深化规划对接。做实重点工程项目,计财处牵头做好与地方重大工程项目对接工作,各处室要积极与中国局有重大立项需求的业务支撑性规划和气象领域国家级重点工程对接,务必将青海气象事业发展需求纳入专项规划和项目中。(张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