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科普宣传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7-16

7月16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主持召开科普宣传工作推进会,听取2020年上半年科普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以及《青海省气象局门户网站管理办法》修订思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后期科普宣传工作。省局办公室、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省气象科普宣传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高顺年指出,上半年,省局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以及气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汛期气象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省局科普宣传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科普宣传工作的政治站位,围绕主业做好科普宣传工作;紧密围绕近期中心工作,做好汛期气象科普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宣传上级部门重大决策部署,及气象部门有力有效的气象服务工作;组织好重大主题宣传策划,通过开设网站专栏、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围绕主汛期防汛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继续做好重大天气气候事件和气象灾害风险防范科普宣传工作,针对主汛期特点,开展气象灾害风险防范科普宣传工作,多渠道发布气象信息,让社会公众及时掌握天气情况,扩大气象信息覆盖面;促进党建与宣传工作高度融合,发挥科普宣传队伍党员干部战斗力,大力挖掘气象部门一线优秀党员、党支部在开展气象服务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