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北州政府要求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提供气象支撑

日期:2020-07-30

7月28日,海北州政府召开全州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海北州政府副州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殷茂文对下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海北州气象局负责人从前期气候概况、前期重要天气过程及气象服务情况、未来气候趋势预测及决策建议等方面作了发言。殷茂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要求,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履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气象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前端技术支撑”作用,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继续加强气象监测和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张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