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南州政府印发通知全面推进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

日期:2020-08-05

近日,海南州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全州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县人民政府、州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做深落地,打造出“气候好产品”,并就海南特色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的申报主体、申报条件和认证流程等作出了具体要求,为海南州开展特色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提供实施依据和政策支持。

《通知》指出,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原则上每年开展一次,各县人民政府组织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农牧业产业联合体、家庭农牧场等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做好申报工作,气象部门做好申请材料的初审、实地勘验及报送工作,确保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海南州委、州政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不断厚植发展新优势,将现代生态农牧业列入四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着力推动现代生态农牧业提质增效。为进一步提升气象为农牧业服务的水平,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海南州气象局积极与政府沟通协调,开拓推进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为农畜产品注入新的气象科技元素,同时将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作为气象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孔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