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深入玉树气象部门开展调研

日期:2020-08-10

8月4日至6日,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副局长冯宜文、省气象局副局长许维俊一行赴玉树州气象局、杂多县气象局就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气象服务和玉树州气象部门财务管控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玉树州气象部门目前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交流探讨了气象防灾减灾、天气预警预报、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资金使用情况和气象部门在开展气象服务方面存在的困难。

冯宜文对玉树州气象部门在财务管控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玉树州气象部门领导层要更加重视财务工作,加强财务内控、核算、预决算等财务工作管控;加大财务人员的培训教育力度,提升财务工作人员能力。许维俊强调,玉树州气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群众的要求,继续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与各级地方政府沟通,争取地方财政对气象设备运行的资金保障。(穆海洲 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