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多措并举推进气象大数据汇交共享工作

日期:2020-08-11

为加快推进我省气象大数据中心建设,近日,省气象局多措并举推进气象大数据汇交共享工作,尽早实现全省气象数据资源集约化管理和共享共用。

一是成立青海省气象数据资源汇交专项小组,确保我省气象数据资源汇交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确定了将负氧离子监测数据、草地通量监测数据及生态气象服务产品、野外试验站等科学试验项目观测数据汇交至省气象信息中心;三是汇交观测数据将纳入气象大数据云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和服务,按权限满足业务及科研需求;四是计划年内将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大气成分资料等具有本省特色的数据纳入框架,形成权威数据全集,发挥气象大数据示范作用;五是年内完成全省各类气象数据资源全面梳理,形成《青海省气象大数据资源目录》;六是逐步形成观测数据多渠道、常态化汇交机制,加快推进我省气象大数据汇交共享工作,提升数据规模和质量,更好地发挥气象数据资源的战略作用和效率效益。(张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