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南州政府领导批示肯定农牧业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0-09-03

9月1日,海南州副州长才让在州气象局报送的《2020年上半年农业气象条件评述》上批示:“全州气象部门在农牧业气象服务、防灾减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农业生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值得肯定,提出表扬。”

2020年,海南州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有序开展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六个一”基本能力建设和中央财政“三农”专项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紧紧围绕海南州现代生态农牧业四大产业,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气象为农牧业服务水平和能力。积极开拓推进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协调州政府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全州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的通知》,为海南州开展特色农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提供实施依据和政策支持,并将培育和开展气候品质认证及气候好产品工作纳入2020年海南州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中。与州委统战部联合印发了《海南州气象服务进藏传佛教寺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大力推进气象服务进藏传佛教寺院工作。(杨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