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呈现四个亮点

日期:2020-09-04

在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紧扣活动主题,开展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举办廉政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登录西宁市检察院网上云展馆和参观教育基地活动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并开展读书养廉、知识测试、撰写警示教育心得等廉政文化活动,强化宣传教育的效果,推进警示教育党员和公职人员全覆盖,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呈现四个方面的亮点。

一是深化提醒谈话、廉政谈话,各单位召开集体约谈、廉政谈话、强化任前廉政谈话等形式开展风险教育、制度教育和提醒教育,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二是强化以案说纪说法,各单位开展了典型案例学习剖析活动,结合岗位开展交流探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实效。三是家庭助廉活动大力推进,省局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廉洁家风征文、廉政亲情寄语和好家规好家训征集活动,各单位通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印发助廉倡议书、向党员干部发“家风廉洁阖家幸福”的公开信等方式提高家庭助廉能力,发挥良好家风在干部自律和廉洁从业中的作用。四是结合廉政宣传月活动推进工作有成效,各单位在抓好廉政宣传教育的同时,大力推进重点工作,省局办公室梳理印发《青海省气象局机关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要求内设机构对照认领,抓好整改落实,减灾处组织做好全省主汛期气象服务和黄河上游防汛及盐湖气象保障等服务工作,法规处完成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意见,各级纪检机构结合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求,开展汛期值班值守情况监督检查,把廉政宣传教育成果转化成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争创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王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