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白海局长到黄南州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09-14

图为白海局长一行实地查看同仁县局护坡修复项目建设情况。

9月10日至11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一行前往黄南州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全州气象干部职工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顽强拼搏,不断提高核心业务能力和气象现代化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区”建设提供有力气象服务保障。

白海一行先后深入河南县、泽库县、同仁县、尖扎县气象局详细了解各单位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等情况,实地查看新一代天气雷达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倾听基层的意见建议,研究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过程中,白海一行听取了黄南州气象局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加强监督执纪力度。四是加强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组织培养和人才激励机制,提高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五是注重核心业务发展,依托项目建设提升软实力,运用好智能网格预报、雷达等系统做好精细化服务,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气象服务效益。六是强化规范管理,增强制度意识,履行好气象社会管理职能,从严抓好财务、项目、审计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李威 缐得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