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西州政府领导要求着力提升气象科技服务水平

日期:2020-09-15

近日,海西州政府副州长阿琼在专题听取了州气象局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要求全州气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维,着力提高气象服务工作水平,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阿琼充分肯定了海西气象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强调,全州气象部门紧扣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两条主线,结合海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落实青海省气象局和州委州政府各项部署,主动作为,充分履行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责任担当,为助力海西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气象科技保障。

阿琼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高位运行,着力提高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立足当下,把工作干好干实,对标对表省气象局年度目标任务和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以创新思维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推动海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四是加强机构改革后的防灾减灾部门联动,与各涉灾涉农部门切实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合力。(顾玺明 王瑞娟)